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京山中心“冬日暖阳”爱心进社区义诊活动
2017-01-09 16:42:07    点击:

        12月31日,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虽然已是寒冬,这一天却是阳光明媚。忙碌的人们尽情享受着这冬日的阳光带来的阵阵暖意。上午十时,“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组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青云谱区京山街道何坊南居委会,开展的“冬日暖阳”爱心进社区送健康义诊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问诊,为居民讲解冬季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指导老人们健康的饮食、睡眠,还发放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手册40余本。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能力,在“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老师的指导下,京山中心的志愿者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救护培训。现场居民一个个踊跃参与学习,一共十余人进行了实际操作,有勤学好问的小学生,也有很感兴趣的社区老人,大家都学得踊跃,练得认真。一位四十岁的阿姨问了很多有关问题,原来,阿姨的父亲几年前因为突发心肌梗塞离世,一家人眼睁睁地看着病人却毫无办法。阿姨伤感地说:“要是我当时有这么一些常识,说不定我爸爸就能救过来了。后来我就在很多地方都听过这个急救的课,但是像今天这样可以自己上手来练习的,还是第一次。谢谢你们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说不定以后我也可以帮到别人!”志愿者们为每个学员颁发了爱心奉献团的徽章,并赠送了小礼物。
        看到周围的居民越聚越多,爱心奉献团的名誉会长章金媛奶奶和两位老师带领居民们做按摩操,伴随着《爱我中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一起按摩手上的保健穴位,在欢声笑语中强身健体。
        义诊活动后,京山中心的志愿者们陪着章奶奶看望了中心两位对接帮扶对象,并为他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品——棉衣和毛毯。64岁的慢性肺气肿病人熊露激动地对章奶奶说:“感谢你带的这些志愿者,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我的家里。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和家里人才对战胜疾病有了一点信心。”奶奶鼓励他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又有这么好的志愿者队伍帮扶你,你一定可以长命百岁的。”而在另一位中风十年的94岁高龄老太太家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太太笑逐颜开,虽然已经是言辞不清楚了,但是老太太眼里闪着的泪花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她激动的心情。
        志愿者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使者,他们把关怀带给社会,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京山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传递爱心,更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促进了社会和谐。通过我们的善举,哪怕是一点小小的善意,也会让人们认识真善美。冬日暖阳,让我们的心温暖起来!



上一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省职防院小组开展2016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500余名志愿者助力春运: 倡导文明出行 传递正能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