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课堂】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为西湖区首期区直机关顺利开展救护员培训
2017-05-23 10:37:43    点击:

        5月16日至17日,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为西湖区首期区直机关开展救护员培训,本期培训共40位学员参加,培训在区行政中心一号楼八楼会议室顺利进行。
        老师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在场学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示范了徒手救护、三角巾包扎等方法。
        不少学员在现场就应急救护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都耐心一一进行解答。现场进行互动,亲自通过人体模型操练,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学习,不时报以掌声。
        心肺复苏
        在培训结束之前,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的实操考试及理论知识。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创伤救护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的急救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 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上一篇:【雄鹰救援队在行动】花博会执勤记
下一篇:【雄鹰课堂】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为南昌市教育局开展第三期救护员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