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7-10-23 16:31:4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学生从小树立起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2017年10月17日至18日,新建区红十字会走进百兴学校开展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学校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把安全知识带入校园,分别为20个班级的近20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先为孩子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起源,让孩子们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引入救护的新概念,让小朋友们明白日常生活中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等理论知识。孩子们认真地听讲,积极提出问题,上台和老师互动,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还有四个班级的同学在培训师的带领下,仔细阅读、学习了家庭急救读本,了解了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如何降低伤害,进行自救和互救。
      这次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地让同学们理解了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他们感悟到了生命、生活与安全教育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安全知识课堂,学到了很多从前不了解的救护知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处理好意外伤害。

上一篇:满腔热血献爱心,无私奉献为他人----新建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走进乡镇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深入区中医院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