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血献爱心,无私奉献为他人----新建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走进乡镇
2017-09-28 15:12:29    点击:

        为推进新建区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按照我区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部署, 9月25日至26日,区红十字会与南昌市血站走进乐化镇、望城镇,开展“无偿献血进乡镇”活动。活动共有75名干部群众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2500毫升,另有13名献血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

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乡镇是无偿献血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乡镇外出务工人数多,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人数较少,但临床用血需求较大。由于乡镇农村居民受传统意识、文化程度等多方面影响,自发参与无偿献血的居民较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也将重点在乡镇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及组织多种宣传活动。

在无偿献血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横幅、发放《遗体器官捐献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家庭急救知识》等宣传册,向在场的干部群众们讲解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宣传我区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案例。区红十字会在此再次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加入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中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生的希望。


上一篇:新建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开馆啦!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安全知识进校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