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开馆啦!
2017-09-22 10:18:04    点击:

        9月19日,位于新建区青少年学校校外活动中心的防震减灾科普馆开管啦。据悉,这是我区第一所防震减灾科普馆,馆内人潮攒动,一群群稚嫩可爱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队下来分批次来到这里进行参观体验。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馆内中心的标志性模型——地动仪,这是古代第一架测量地震的仪器,由汉代科学家张衡制作,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地震发生的方位。依次我们可以看到设有“地震成因及危害展示区”“地震科普知识抢答区”“地震体验区”“急救模拟演练区”“自救互救逃生区”等几大展区,馆内有趣生动的实物模型、寓教于乐的互动展项、身临其境的震后体验深深吸引参观师生。
        当天,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区防震减灾局为中小学生普及防震抗灾的基本知识,随后,在“急救模拟演练区” 现场演示并讲解发现呼吸心跳骤停后如何行心肺复苏,并指导小朋友上手体验练习。
        浏览完科普馆,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离开,并来到了最后一个活动室—3D影院,小朋友们观看了地震相关的科普宣传片,观影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对地震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实用急救知识让他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百兴学校
下一篇:满腔热血献爱心,无私奉献为他人----新建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走进乡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