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心脏日”健康主题公益活动
2017-09-28 11:20:00    点击:

      2017年9月27日为第18个世界心脏日,世界心脏基金会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旨在引起人们对心血管疾病的高度关注。27日下午2点30分,西湖区红十字会主办、西湖区广润门街道惠民门社区承办共同开展“世界心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开展“世界心脏病日”活动的主题是“呵护心脏,关爱健康”。活动中除了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男生独唱和乐曲演奏之外,我们还穿插着有奖问答环节。另外,我们还组织了第七医院的医生询问坐诊,现场还有西湖区红十字国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江西试点)惠民门社区项目师资以及志愿者现场量血压、测血糖、量体温、三围等项目。
活动中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心脏病有关的知识折页、居民膳食指南、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发放小药箱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能降低心脏疾患的发病率,还能减少并发症,此次活动受益人数达6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深受到群众欢迎。
本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和居民对心脏保护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应急能力,有利于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
 
 

 

上一篇:远离慢性病,红十字在行动!
下一篇:西湖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江西省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龚全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