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江西省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龚全珍
2017-10-20 11:22:42    点击:

       龚全珍老人曾获得2013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荣获“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2016年当选江西省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龚全珍老人是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龚全珍老人依然发挥余热,开辟了“龚全珍工作室”,成为传承将军精神和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阵地。
       近期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老师代表区红十字会一行带着月饼、牛奶等节日礼品来到萍乡市莲花县龚全珍老人家中,提前向龚老致以中秋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龚老对红十字会事业的支持。龚老回忆说,自己年轻时经常献血,如今虽然年事已高,但自己还想献血,只是根据规定献不了。龚老申请加入红十字会志愿者行列时说:“我就是走得慢点,你们要等一下我。”
       龚老还是江西省红十字志愿者之友协会名誉会长,对遗体捐献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2015年9月在家人的支持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家中正式签订了《江西省遗体捐献志愿书》,完成了长久以来的心愿。当她女儿问龚老愿意捐献身体哪些部分时,龚老坚定地说:“全捐!只要有用就全捐!”希望有更多的人学习龚老无私奉献精神,以龚全珍老人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西湖区红十字会
2017年9月29日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召开“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宣传动员会
下一篇:“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红十字会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