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
2017-05-17 10:18:41    点击:

        为增强全区卫计专干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帮助大家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青山湖区红十字会邀请省红十字会救护中心胡毅老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全区207名计生卫生专干参加了培训。
  胡毅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并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与职工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使卫计专干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篇:[青山湖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青山湖区红十字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救护员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