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站落户凤凰沟景区
2017-11-28 16:35:17    点击:

      11月28日,江西省凤凰沟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暨景区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仪式在南昌县凤凰沟景区举行。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莹、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范德有、江西中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南昌县政府副县长伍曦、江西省蚕茶所副所长陈华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并为救护站揭牌。伍曦副县长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景区红十字救援队授旗,20名救援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志愿服务宣誓。
      据了解,江西省凤凰沟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达60万人次以上,日高峰期游客达3万人次以上,医疗服务和院前急救需求逐年增加。为提升和补充景区现有的急救能力,由江西中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援建的凤凰沟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于11月建成,这是南昌市首个红十字景区救护站,也是我省第一个自主筹资建设的红十字景区救护站。它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景区游客及周边群众提供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伍曦在致辞中指出,江西凤凰沟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顺利落成,为南昌文明又增添了一抹新亮色。救护站的新建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蚕茶研究所和凤凰沟景区加强救护站的管理和救援队伍的建设,保障正常的运行经费;县红十字会要定期对救护站工作人员和救援队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指导开展红十字知识普及、红十字精神传播和救灾、救护、救助等工作;救援队队员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景区的发展和游客的安全作出奉献。
      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莹表示:这个项目是响应十九大报告的重要举措,景区救助站是一个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红十字宣传、救护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场所,建成之后,我们与景区卫生所、蚕茶卫生院联动开展游客应急医疗援助,不仅可以提升景区的医疗援助能力,还可以促进景区医疗事业发展,凤凰沟红十字救护站将进一步拓展红十字会“救”在身边的功能,更好地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希望景区全体员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融会贯通,成为红十字文化的推广者和传播者,促进景区的健康文明发展,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贡献红十字力量。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走访遗体捐献困难家庭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