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走访遗体捐献困难家庭
2017-11-17 15:59:28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南昌县红十字会邀请志愿者同行,前往东新乡河下村对遗体捐献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县红十字会涂莉萍副会长向捐献者万罗女的爱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袄、大衣、米油等慰问品,对万罗女及其家属的大爱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表示县红十字会要大力弘扬他们的这种奉献精神,今后将对这类家庭进行持续关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捐献者名叫万罗女,生前患肝硬化、肝癌,为人善良、有责任心。他在自己花去了几十万医疗费的情况下坚决放弃治疗,并将剩余的治疗经费留作身患麻风病的大伯的生活抚养费,同时拒绝社会各界对他的援助。他一直想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主动找到县红十字会表达了遗体器官捐献的意愿,并嘱咐家人在他身后联系红十字会进行捐赠。
      今年6月份,在万罗女家属的见证下,万罗女成功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如今她爱人独自一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靠种田种菜卖菜为生,抚养正在读初中、高中的儿子和女儿成长。
 
南昌县红十字会
2017年11月17日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在行动
下一篇:红十字救护站落户凤凰沟景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