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7-11-15 14:42:17    点击: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儿童意外伤害已成为我国儿童最主要的死亡和残疾原因。如果同学们能掌握安全急救知识,是可以防范于未然的!所以,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救及互救能力,南昌县红十字会10月下旬始继续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0日,南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三人来到东新乡利用村小学进行安全自护教育,100名五年级学生初次了解红十字的有关知识,学习了校园常见意外伤害如何急救,老师通过发放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老师还播放了预防校园踩踏事故、急救超人等宣传片,孩子们的上课热情可高啦!
       10月30日上午,南昌县红十字会邀请雄鹰救援队的志愿者王圣寒老师,来到武阳中心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两堂生动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课。老师结合当地实际,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了如何救援、如何急救等知识。看,学生们听得多认真呀!课后,有些顽皮的孩子对老师说:原来下水游泳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呀,以后可真要小心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10月30日下午,南昌县红十字会“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塔城中学。来自洪都中医院的讲师游小琴有着非常丰富的授课经验和沟通能力,她耐心地讲解了游泳的注意事项,溺水的预防措施,有同伴落水了应该如何呼救、如何救生,溺水了的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老师在课堂上边讲解,边向孩子们提问,吸引他们参与学习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有一位班主任老师又邀请游老师给她的学生上了一堂急救安全知识课,老师就如何预防校园踩踏事故、如何火灾逃生、如何应对生活中的意外等知识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答对问题的学生还得到了老师发的小纪念口哦!
      10月31日上午,南昌县红十字会“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塔城乡河东、河西两所小学。红十字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课件给学生们讲解了溺水防治急救等知识。 
      安全急救知识不仅要加强宣传
      更要从娃娃抓起
      要将安全意识和急救自救知识
      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


上一篇:南昌县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2017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走访遗体捐献困难家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