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红十字老年介护师资遴选活动
2017-12-31 14:58:06    点击:

        12月21日,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老年介护师资遴选活动在市第一医院举行,来自省人民医院、南大一附院、市第一医院等志愿者团队的14名介护师资参加比赛。
        此次遴选活动是根据江西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红十字老年介护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推进红十字老年介护员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而举行的老年介护员培训师资试讲与选拔比赛。参赛师资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以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技能演示、视频播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分别从介护概论、老年人心理和沟通、饮食介护、移乘介护等方面作了讲解,展示了红十字老年介护师资们对养老服务知识的深刻理解和高超的授课技巧,分别产生了“金牌讲师”2名、“银牌讲师”4名、“铜牌讲师”数名,也为后一步即将开展的老年介护员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昌作为全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示范点,自5月份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按照建立一支稳定的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一批红十字基层组织、培养一批优秀的养老服务人才、服务一批需要帮助的老人的思路,探索出志愿服务加养老服务的长效机制,逐步将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社区高龄、空巢、孤寡、慢病、失能、康复等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来昌调研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
下一篇: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活动”走进新建松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