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来昌调研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
2017-12-31 14:56:03    点击:

      12月13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魏国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田丽春主任一行来到南昌对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宽道陪同。
      魏国副主任一行来到东湖区百花洲街道小金台和火神庙两个社区进行调研,对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医院—社会—家庭”为一体的养老服务加志愿服务模式作了深入了解,对志愿者们十几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南昌作为全国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的首批试点之一,今年5月启动示范点打造工作,通过整合医院、社区、家庭、志愿服务队的资源,夯实基层红十字组织,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养老服务人才,初步建立了养老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定期为社区老人、家属及社区居民开展“五送”(送健康、送快乐、送技能、送温暖、送理念)活动,帮助高龄、空巢、失能等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有困难的居家老年人不出门就可以享受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半年来,共开展活动34场次,服务社区(颐养中心)高龄、空巢、孤寡、慢病、失能、康复等老人近千人次,为困难老人发放棉被、棉衣、家庭包、药品等救助物资共计3.56万元。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上一篇:江西省首家红十字衣加衣超市正式揭牌运营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接受省红十字会2017年度绩效工作考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