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首次开展陆空联合救援
2017-12-09 14:49:09    点击:

      2017年12月7日,在湾里区梅岭景区一名大学生因爬山拍照,不慎坠入乱石堆至腰椎疑似骨折。为紧急救援该名学生,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通过联系120急救直升机,在半小时内完成对伤员的转运,及时将伤者送至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进行及时诊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诊治。
      据了解,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与上海金汇通航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是战略合作伙伴,雄鹰救援队在执行救援任务的必要时候,可以调用该公司直升机开展陆空合作救援。这项合作机制添补了我市乃至全省空中救援的空白。12月7日的救援行动也是全省首例直升机参与现场应急救援。
      今后,南昌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拓宽应急救援渠道,进一步构建科学的红十字应急救援响应体系,着力打造专业化、现代化的应急救援队,为南昌市民提供可靠及时的应急救援保障。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热血书青春---南昌市红十字会与南昌市企业家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