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12-01 16:00:28    点击: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第九医院共同开展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第九医院爱心小组的志愿者们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并热情解答群众的咨询。
      在防艾科普健康园地——温馨家园里,志愿者们教病友们学唱根据今年防艾主题改编的《爱的奉献》歌曲,教学《洗手歌》,开展知识讲座与病友们互动,解答病友们提出的疑问、互相交流抗艾经验,鼓励病友们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接受治疗,携手同行,共同抗艾。
      最后,志愿者们走访家庭困难的病友,为他们带去了并大衣、棉被等御寒品,让病友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各类宣传展板、海报10余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避孕套50余盒,慰问困难艾滋病人两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社会效应。

上一篇: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首次开展陆空联合救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