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在市直机关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2017-10-23 16:4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南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红十字会在南昌市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厅法[2016]142号)文件,做好2017年度市直机关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提升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18日-19日市红十字会在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至善楼会议室举办两期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培训班。
      本次培训市红十字会采取网上学习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广大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学习掌握好应急救护的技能。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两期培训。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陈建香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红十字会的起源、组织原则及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等基本知识。随后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及常见急症等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边讲边练,互动气氛活跃。
      通过这两期培训,参训人员学到了专业应急救护知识,感受到“黄金救护时间”里的施救氛围。在树立灾难意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初步的应急救护技能,使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面对突发意外能够“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对机关工作人员各方面要求逐步提高,及时、有效开展各种意外情况的自救互救,为生命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成为机关工作人员急需掌握的一项新技能。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还将在10月23日-11月7日陆续开展4期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计划培训600名救护员,初步让掌握急救技能的红十字救护员在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中所占比例逐步提高。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深入区中医院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下一篇:百老宴庆重阳节--市红十字会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