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2017-07-07 11:54:10    点击:

        为最大程度降低各种突发事件对人生命财产造成的伤害,东湖区红十字会不断拓宽渠道,扎实深入地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力争让广大市民了解和掌握初级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公众应急处置能力。
        7月6日,东湖区红十字会在豫章街道及南昌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在东湖区蓝海购物广场企业老总们的热情支持下,为该企业的100余名员工及商户代表进行应急救护员培训。参训学员在南昌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并按照要求参加了考试。
        此次培训,拉开了东湖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的序幕,有着积极和深远的社会意义。一是守护生命。部分企业员工身处生产一线,较易发生意外,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急救培训,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员工的自救互救意识及能力,有效保障生命安全。二是崇尚关怀。通过培训,把敬重生命理念注入企业管理,融入企业文化,可以彰显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及关怀,提高员工对企业的认同与热爱,提升企业凝聚力。三是护航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能够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生命至上意识,更好地维护安全生产制度及规则,为创建平安企业、和谐企业、先进企业筑牢基础。四是广泛传播。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千万员工的背后是千万个家庭,将急救理念和知识传授给一线员工,将会产生良好的传播及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和参与培训,助力培训工作在基层纵深推进。
        路漫漫兮其修远,传播急救理念,传授急救技能,“安全生产、降低伤害、护佑生命、和谐平安”是为企业员工筑牢生命线的神圣使命,是一项崇高而又伟大的职责,东湖区红十字会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妇女电商创业就业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