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推进会
2017-07-07 11:50:0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7月6日下午,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常务)副会长或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宽道对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2016年12月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红十字会南昌市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厅发〔2016〕142号)以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在全市各县区广泛开展,截止6月底,全市已完成救护员培训1955人,普及培训36595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其中新建、东湖、西湖等县区的救护员培训和普及培训已全面开展,东湖已完成目标任务的80%,新建完成目标任务的50%,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但是,由于各单位的重视程度不一、经费保障力度不够等因素,这项民生工程在各县区的推进力度不一,个别县区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至今还未启动。
        针对目前存在的人员少、任务重、经费缺、推动难等问题,王宽道副会长在会上强调: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祖业和主业,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的重要举措,必须要我们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领导高度重视起来,找准方向,瞄准目标,迎难而上,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方案措施,加大工作推进的力度,争取圆满地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南昌、幸福家园作出贡献。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助力保文保卫•关爱职工健康”爱心药品发放仪式
下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