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明家风 党员干部示范—— 致全市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2017-03-17 16:23:00    点击:

全市党员干部:
  你们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党员干部家风不是个人小事,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紧密相连。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旨在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助推“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目标实现。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做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示范者。
  要立家规。“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员干部要对家庭约之以规矩,实现家规严、立得住、可传承。要积极参加支部和社区开展的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家规意识。要传承优秀家规文化,挖掘时代价值,汲取革命传统精髓,弘扬家庭或家族中向善向上的家风家规家训,对照党纪国法,订立或修订约束力强、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规订立后不能只藏“闺中”不“亮相”,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谈家规、评家规,增强践行家规的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
  要严家教。“教而不以善,犹为不教也”。党员干部作为家庭教育的核心力量,在家庭或家族中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须管好自己,教好家人,做好榜样,引领家庭崇廉尚洁。要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对照党规党纪强化自我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找准家庭廉洁的风险点,抓住关键点,盯紧薄弱点,严禁家属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对家属的违规干预行为坚决抵制。注重言传身教,以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家属,善于听取社区、邻里意见建议,不护短、不遮丑,从严加以教育。
  要正家风。“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家风好,必然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廉洁文明家风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要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修养,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要树立清风正气,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职业圈”,防止被拉拢和“围猎”,不因小节失守、不因小利失事,干净做人,文明生活。要带头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在家庭内部开展读书、健身、教育等有益活动,用行动诠释对廉洁文明家风的追求。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全市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推进“廉洁南昌”建设,在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的伟大实践中持续释放正能量!
                          中共南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3月10日

上一篇:依法治会、提升能力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召开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