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开展“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的活动
2016-09-12 11:38:42    点击:


         9月10日上午,天下着蒙蒙细雨,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成员及南昌市第六医院志愿队一行风雨无阻来到了孺子路社区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活动。

        志愿者的到来立刻吸引了一大群社区的大爷、大妈、叔叔、阿姨们,活动现场章金媛主任、肖莉芬主任及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地配合歌曲教会居民洗手操、十巧手操、护耳操等,预防疾病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居民纷纷围到义诊台前,有的向志愿者们咨询自己最近遇到的身体健康问题,有的伸出胳膊让护士测个血压,有的测个血糖。陈诗维护士长手把手教会居民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最后由何护士长向居民讲解了《糖尿病低血糖的防治及措施》。课后,章金媛主任与居民互动检验授课效果,提问:1、糖尿病出现低血糖的处理2、糖尿病患者外出应携带的物品。居民都能很好的回答出来。此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汇个人微小力量而成大量,行善意小事而成大善,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章金媛主任的带领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团队真正成为一道闪烁光芒弘扬正能量的亮丽风景线。

上一篇:让汗水滋养赣鄱大地,用真情收货夏日硕果——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赴赣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康复进入百姓家 贴心服务暖人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