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2014年大事记
2015-07-01 10:07:57    点击:

1月10日,我会拉开“201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序幕,共筹集款物40余万元,走访慰问全市城乡近千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同时,积极组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深入孤寡、残障老人家中开展亲情陪护、康复训练等人道志愿服务。
1月15日,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志军率领考核组一行三人,来我会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3年度工作情况。
1月21日,南昌市综治委第四考核组一行三人,对我会2013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考核。
1月24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一行前往湾里区罗亭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毛毯等生活用品,共计13000余元。
1月26日,在第6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7届中国麻风节”之际,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一行前往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看望麻风病患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2月2日至2月19日春运期间,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南昌西客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有480名志愿者参加。
2月27日,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3月2日,以“关爱生命·保护健康”为主题的南昌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南昌眼科医院举行。来自各县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22位选手参加比赛。省红十字会赈灾服务处刘华鹰处长、秦志林副处长、市红十字会曹小明专职副会长出席活动。市第一医院万永红同志获得冠军。
3月5日,我会被南昌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评为南昌市“我奉献、我快乐”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
3月5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九届二次理事会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专职副会长曹小明作工作报告和市红十字会本级2013年度捐赠收支情况报告,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补选了12名新理事,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救灾救助及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红十字会理事、县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团体会员单位的兼职干部、以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3月9日,群芳志愿服务队走进东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文艺表演、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 ,江西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向我会捐款6万元,定向救助张洪胜同志。
 3月14日,受姚燕平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副秘书长谢为民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备灾救灾仓库建设资金等问题,并以市政府的名义形成了会议纪要。
3月18日,我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雷锋事迹图片展》。
3月20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范德有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到新建、进贤、东湖、西湖、青云谱二县三区开展了调研活动,广泛征求基层干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
3月29-30日,为期两天的江西省红十字志愿者领袖南昌培训班圆满结束。江西省红十字会志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国军主持了开班仪式,省红十字会志愿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屹烈、省红十字会赈灾服务处处长刘华鹰和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等出席开班式。来自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全市志愿服务骨干近40人参加了培训。
3月29日,我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培训班,各县区红十字会的专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40人参加了培训。
3月31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率领工作人员前往昌北瀛上青山墓园,追思安葬在这里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
4月24日至25日,江西省红十字会监督委员会一行,在周日扬主任、张菊萍副主任的带领下,来我会进行巡视和督查工作。
4月30日,我会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谷滩金逸影城观看廉政教育影片《你是我的兄弟》。
4月30日,我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被江西省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工作站”。
5月6日,我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永远的传家宝”收藏展。
5月12日,我会与南昌市文明办在八一公园联合开展“我与红十字的故事---千人应急救护演练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大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等分别组队参加了这次活动。
5月15日,我会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交流会。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李耀辉、副组长徐芬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5月20日,贝因美公司向我会捐赠价值318万元婴幼儿奶粉,救助我市贫困家庭的婴幼儿,传递爱的正能量。
5月31日,南昌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成立大会在江西心灵通职业学校举行。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向黄琼队长授旗,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7月4日,厦门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娟一行11人来我会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7月12日,我会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来自江西山友户外拓展公司、上海自仪泰雷兹公司的30余人参加培训。
7月13日,我会与中华义工联合会江西分会联合举办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培训班,30多位志愿者参加培训。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我会迅速部署开展抗震救灾募捐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募集善款43.96万元用于灾后重建项目。
8月8日,我会与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全市市直机关干部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市园林局、市城管局和市安监局等单位的1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8月10日,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资30万元,定向用于与南昌市妇联联合开展“照亮求学路·驰助锦前程”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
8月17日,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我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与南昌市妇联联合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9月9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看望了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就诊的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同志。
9月12日下午,我会与湾里区红十字会在湾里一中联合开展2014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教育活动,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参加。
9月18日,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应邀参加了由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2014年江西师范大学“世界急救日”现场救护演练活动。
9月29日,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应中国蓝天救援队的邀请,派出队员王超参与在缅甸失联的泰国飞机搜救行动,这是雄鹰救援队首次参与国际救援。
9月30日,我会荣获市委、市政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奖。
10月2日,正值“九九重阳节”之际,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敬老月”活动在八一公园百花大舞台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朗诵、体操、剑术等文艺节目,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游园等服务,给老人们发放了小礼品,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2日,我会携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南昌耳鼻喉医院、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在青山湖湖滨公园联合举办了以“青春飞扬—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危机当中的自救与互救常识。
10月18日,我会开展“南昌慈善日”活动,联合解放军第九四医院开展了“弘扬红十字精神——南昌慈善日文艺汇演”活动。来自群芳志愿服务队和九四医院的1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走进青山湖区洪钢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文艺表演、医疗义诊、义务打扫等志愿服务。
10月20日,我会在青云谱洪都街道洪鹰社区举办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
10月26日,我市进贤县青年洪志同志前往上海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带领志愿者专程到火车站为洪志一行送行。
11月3日,南昌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洪志光荣归来。进贤县委、县政府为洪志召开专题表彰大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的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
11月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通过我会向全市19名白血病儿童发放救助金累计62万元。
11月15日,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表彰大会上,我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荣获中国南丁格尔“先进护理志愿服务分队”奖,15名志愿者被评选为南丁格尔优秀志愿者。
11月16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一行10余人前往唐山市红十字会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12月4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一行来到湾里区罗亭镇,与罗亭镇政府联合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12月5日,章金媛爱心奉献团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在表彰大会上,有15个先进集体、167名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12月6日、7日,我会分别为来自20多所小学的300多位南昌广电小记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他们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12月9日,南昌市雍盛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向我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安义县万埠镇罗山村的新农村改造、内巷整治、打抗旱井等。
12月15日,江西省烟草公司南昌市公司向我会捐赠5万元,定向用于与南昌市妇联联合开展“情暖洪城妇儿,共建温暖之家”――2015年春节下乡走访送温暖活动。
12月20日,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一行10余人前往分宜县苑坑乡田心村小学看望留守儿童,给她们送去了棉衣、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12月22日,我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12月25日,经中共南昌市委提名,武警江西总队正团职军转干部王宽道任我会专职副会长。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2013年大事记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2015年大事记

分享到: 收藏
图文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