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消防官兵的公益心理咨询讲课总结报告
2014-03-31 11:54:39    点击:

        为切实缓解消防官兵因长期执勤备战而带来的心理压力,南昌市公安消防高新大队近日邀请我雄鹰救援队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老师为全市一线消防官兵指战员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使官兵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进而圆满完成各类灭火救援及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3月28日下午14时许,由队长周嘉宇带领队员江珺、杨潇雨和我队心理专家组成员孙老师抵达南昌市公安消防高新大队,展开公益心理咨询讲课,本次心理讲座将心理健康理论与消防部队工作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对官兵在参加防火监督、灭火救灾、抢险援救等工作中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尤其是对部分官兵的不适应心理进行讲述,并通过一些心理小测试、小游戏分析官兵的心理现状,努力引导官兵走出心理误区、消除心理障碍,确保以健康积极心态投入工作中。
  一位听完讲座的消防官兵说,通过讲座,他对正常心理行为和异常心理反应有了更深了解,还学会了简单、有效的放松方法,这对自我身心健康的维护,保持积极良好的工作状态将很有帮助。
                                                                                                                                          南昌市雄鹰救援队
                                                                                                                                            2014年3月28日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雷锋月:义诊送入家 情暖老人心
下一篇:信息日报致雄鹰救援队感谢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