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2013年大事记
2014-01-20 09:23:22    点击:

1月8日,被省红十字会评为“2012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同时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被评为“先进工作站”。
1月10日,启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市本级共筹集款物36.2万元,走访慰问了1000户困难家庭及麻风病患者;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福利院、火车站等地开展健康咨询、文艺演出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
1月17日,江西省烟草公司南昌市分公司通过我会定向捐赠5万元开展“情暖洪城妇儿,共建温暖之家”走访慰问活动。
3月2日下午,联合青云谱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青云谱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群芳志愿服务队、南昌歌咏群、江西捐友群的志愿者们与福利院里的老人们进行了茶话座谈,并为他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3月8日,联合市妇联开展“关爱女童”活动,向100名单亲家庭的贫困女童发放救助金5万元。
3月19日上午,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为民一行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3月2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方娅一行来我市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上午,举行了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雄鹰救援队和群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情况。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参加调研活动。
4月7日,陈建香晋升为办公室副主任(副科级)、吴丹晋升为赈济服务处副处长(副科级)。
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我会于当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南昌日报社向全市社会各界发出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募捐呼吁,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募捐款物107.5万元,并分两期在《南昌日报》公示。章金媛志愿服务团赴芦山地震灾区参与地震救援工作。雄鹰救援队积极参与芦山地震救援备灾工作,努力协调出勤救援任务。
5月2日,再次荣获南昌市 “文明单位”称号。
5月至6月,组织雄鹰救援队进行为期两个月(周末时间)的技能训练,期间举行了一次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5月8日上午, “2013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象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欧阳平出席并讲话,我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5月21日,省红十字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菊萍一行到我会督查指导。
5月28日,邀请江西兴赣会计师事务所对我会在四川芦山地震募捐活动中的收支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6月1日,组织章金媛志愿服务团到向塘镇剑霞小学和市公交公司幼儿园,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
6月3日,吉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晶晶同志率工作人员到我会进行交流活动。
6月26日,接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12万元,用于安义县长均乡观察村小学校舍维修和添置教学设备。
7月4日至8日,联合南昌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井冈山红十字夏令营活动。
7月12日,邀请江西兴赣会计师事务所对我会2012年捐赠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7月16日,首获“南昌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殊荣,曹小明专职副会长、范德有秘书长同时获市委市政府嘉奖。
7月20日,雄鹰救援队出色完成江西电视二台举办的 “中外小轮车王争霸赛” 大型极限挑战活动的安全保障及紧急救援服务。
8月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欧阳平率领省红十字会组宣处处长刘华鹰、干细胞管理中心副主任施小琴等一行来我会调研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参加调研。
8月9日下午,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推进会议,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对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16日,接收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定向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
8月18日,副调研员马丽娜同志退休。
8月29日,荣获2013年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宣传先进集体。
9月,志愿者章金媛荣获“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 。
9月6日,景德镇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韩建萍同志率工作人员到我会进行交流活动。
9月11日至14日,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率机关干部赴青山湖区、湾里区、安义县、西湖区、南昌县开展调研活动。
9月13日,以“急救与道路安全”为主题的“2013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南昌市阳明公园启动。
9月17日,与东湖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中秋送爱心”活动,走访慰问100户困难家庭。
10月6日,组织群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庆国庆红十字进南湖路社区”文艺汇演。
10月11日,联合南湖路社区组织36名老年人免费到梅岭观光旅游。
10月12日,联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东湖区老龄办等单位在南昌市眼科医院开展以“九九重阳节——红十字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5日,在武警江西省总队训练基地为近千名新兵及带训官兵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培训活动。
11月19日,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通过我会定向捐赠10万元开展“春蕾助学”活动,资助125名贫困家庭儿童完成学业。
11月20日至12月3日,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园林局、文化局等单位举办了8场“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受训人数500余人。
11月30日上午,与市疾控中心在孺子亭公园联合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文艺汇演。
12月1日下午,与市疾控中心在百花洲街办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12月4日上午,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秘书长范德有一行来到湾里区罗亭镇,与罗亭镇政府一起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12月5日,章金媛志愿服务团荣获首届“江西省红十字奉献奖”;志愿者章金媛荣获首届“江西省红十字特别贡献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罗迎、进贤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首届“江西省红十字人道奖提名奖”;夏杏云荣获首届“江西省红十字奉献奖提名奖”。
12月7日上午,2013年章金媛志愿服务团总结表彰大会在市第一医院举行,173名志愿者受到表彰。
12月10日,红十字志愿者肖翔(市公安局民警)在上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月15日,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志愿者代表大会上,章金媛女士荣获中国志愿护理服务杰出贡献奖,并被聘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永久名誉理事长。
12月25日,南昌市雍盛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我会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安义县万埠镇罗山村的危房改造、内港整治、打抗旱井等。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2014年大事记

分享到: 收藏
图文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