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13年“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3-09-17 14:29:00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急救、参与急救,树立“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意识,切实提高人们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中的伤残率和死亡率,南昌市红十字会近日开展以“急救与道路安全”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9月13日、14日,南昌市红十字会组织雄鹰救援队和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在阳明公园、孺子亭公园和董家窑街道锦苑春天社区开展以“急救与道路安全”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向市民们分发了《应急救护手册》、防灾避险宣传折页、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的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现场利用模拟人向市民们传授心肺复苏、包扎止血、骨折固定等四项基本操作技能。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热烈欢迎,有白花苍苍的老太太,也有刚上学的小学生,大家都积极参与,亲自体验。六十多岁的李阿姨在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后,特别的高兴,激动地说:“原来一直以为,救人那是医生的事儿,现在才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而且有必要学急救,学会了这些知识,我以后即可以自救也可以救别人了”。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中秋送爱心”慰问活动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中秋共赏电影周”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收藏